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6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刘孝利
职业:学生
年龄:30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 坚持如春起之苗,不见其增,日有所长;懈怠如磨刀之石,不见其亏,日有所损;
红尘 zzhxxll@163.com;sohu.com

长沙夜

2010-12-28 15:2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自从过了冬至,夜就渐渐短了,太阳升起的时间越来越早。我爸已经回安徽老家有一段时间了,在长沙呆了一个月多一点。11月1日到,12月4日离开。我爸离开长沙后,长沙就开始冷了起来。通话时了解,在老家老爷子过的还是很开心的,唯一担心的是他的身体。春节时,希望可以动员其他兄弟姐妹都回家团圆一下,只是无论怎样,姐姐怕在广州无法回去,因为工作机会难得,自己又到了年龄所以一旦回家再想保持那份工作怕就难了。

    我爸是一位普通的农村老人,但拥有一个传奇人生。但是并非大众想象的风云人物传奇,而是平凡人的传奇。没读过书,但一肚子理论到二十一世纪也很先进。如果可以写书的话,相信可以写一本人生哲理教材。我爸的脾气也是很难对付的,在大家庭里他是脾气是公认的难对付。还好我们都顺着他。他就是一位平凡的、未进过学堂的农民,但一生却充满着传奇色彩。

    长沙的小家小房,双方的老人都来压过阵,希望我们自己能够把以后日子经营的逐渐红火。现在夜短了,自己也该勤快起来,早起耕耘了。深冬说耕耘也许不靠谱,但是没办法,谁让南方冬天也长庄稼呢?来长沙一年又半载,就像大学的第一年,兴奋加迷茫。身处茫茫长沙,也曾站在橘子洲头,目睹滚滚江水耳边回响毛主席的诗词:逝者如斯夫,不舍昼夜。我是凡人,夜里还是要睡觉的,只是夜短了,我也要减少睡眠争取更多的时间去奋斗了。

    这学期就要结束了,新的一年也要来临了。一直很奇怪,为什么每年都把新的一年开始时作为假期呢?记得春节时大鱼大肉、好酒好菜享受着,可是农忙的时候却吃的很简朴。也许人喜欢越忙越不爱惜自己,越闲越懂得享受吧。不管怎样,新年马上开始啦,不劳无获啊,抓紧耕耘吧。

    日常工作时间我属于岗位、属于国家,只有假期自己才完全属于自己,所以为了国家工作了一年了,假期里我要为自己工作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12-28 15:3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