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26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刘孝利
职业:学生
年龄:30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 坚持如春起之苗,不见其增,日有所长;懈怠如磨刀之石,不见其亏,日有所损;
红尘 zzhxxll@163.com;sohu.com

婚姻 家庭 生活

2007-03-18 20:2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时间好快,与源源相识到现在已经5个年头了,到下月13号就一周年了^_^ 婚姻、家庭、生活也许是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了,婚姻是爱情的延续、家庭是婚姻载体、生活则是水,水能载舟也能覆舟,婚姻和家庭并非空话而是渗透在生活之中,会生活的人才会享受婚姻、享受家庭。

    不要抱怨婚姻不好,家庭不好,其实终究是我们自己不好,因为我们自己还没学会生活,以前自己还有些怨言,现在想开了,让所有的过去那些是是非非都随风去吧,放在心里只会让自己忽略享受生活,做一个会享受生活的人才能更好的享受婚姻和家庭,人生需要激情,再难的日子只要站直了腰,微笑去面对,去享受困难的日子给我们带来的经历和财富。

    结婚快一周年了,一年里觉得跟源源相聚一起的日子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时间,但是我们感觉彼此更加的离不开对方了,希望这种心情能够保持到很老的时候,结婚50年叫金婚,60年叫钻石婚,呵呵不奢望自己的寿命这么久长,但是相信自己能够做到有生之年和源源一起不断学会享受生活,不断享受婚姻、家庭:我们爱情的延续,婚姻的载体。

    说到婚姻,又想起爹娘,我的母亲是勤劳善良的母亲,沉默寡言,不善于表达,没念过书,确比我这个博士的心灵更加珍贵,家里儿子多,儿媳妇多,一生忍辱负重,受气也不曾跟当儿子的说,辛苦一生却在儿子都长大成人能够孝敬她的时候又匆匆离去,给自己也给做儿女的留下无穷的遗憾,每每想起母亲皆悲痛万分,受到挫折的时候母亲是我坚强的理由,我知道只有自己过的开心,更加快乐母亲在另一个世界看到才会安心,母亲生前没有为她做过什么,现在我能做的就是让她安心休息,母亲太累了,与父亲结婚40余年,父亲脾气犟的厉害,虽然感情深厚却也时常斗嘴,母亲一生有说不完的故事,饱尝了人世的酸甜苦辣,人情淡漠。

     今年春节带着源源回了安徽老家,去给母亲上坟哪天,一直下着雨,我们一起还有父亲,一个侄子两个侄女一起给上几代人都烧了纸钱、留下思念,真的很想母亲,想带她去看看北京的天安门、长城。带她坐一次飞机,如果人生有遗憾的话,这就是我最大的遗憾!

     人生每个阶段都应该留下自己的脚印,是的不管道路多泥泞坎坷,我们都应该踏踏实实、快乐去面对去走我们的路,而不能对生活麻木,源源是我的希望,今年准备存点钱,等岳父岳母或者父亲(去年父亲遇到了姨妈 两位老人现在很幸福 有了说话的伴 二哥也在新疆 准备给他们办旅游 有机会来北京)游玩就买个数码相机,能够给老人带来快乐,尽力让他们晚年幸福是子女最大的孝心了。所以,我也决定跟源源一起学会享受生活把自己也照顾的身体棒棒的,一起学会看开身外之物,淡泊名利,这样才能够留下我们生活的痕迹,留给自己白发沧桑的时候去欣赏美丽的夕阳。一步一个脚印,一步一个故事的叙述我们自己的婚姻、家庭、生活。

风雨飘摇几十年,名利前途只等闲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3-18 20:3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